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微观点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0-08

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 中国互联网有技术的大公司太少,如果跟未来相比,BAT都不算大。掌握核心技术是一家好的互联网企业当仁不让的责任。真正的好企业,不是看市场份额有多大,而是看有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市场份额牛不叫牛,核心技术牛才是牛。

刘炽平 腾讯公司总裁

■ 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充满危机意识和前瞻性。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下半场的关键词。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升级,是连接战略的自然延伸,也是搭建新一代智能产业生态的未来路径。通过数字技术为产业升级,把消费者和产业对接起来将创造巨大的社会和产业价值。

周鸿祎 360董事长兼CEO

■ 数字经济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工作、社会的方方面面,而其越发展,应用越智能,系统越复杂,安全问题也就越多。要真正解决数字经济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就要在大数据加人工智能的基础上,构建新一代的“安全大脑”,让“安全大脑”成为未来5-10年,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一种技术思路或技术方向。

(以上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