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长信基金:对标普指数仍持中性态度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记者 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8-09-26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9只以美股为投资对象的国际(QDII)股票型基金中,有38只实现正收益,收益率超过6%的基金有34只。在长信基金看来,美股表现近期仍较为强势,但估值水平也较高,对标普指数持中性态度。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股市场未来仍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一方面是美股经济基本面向好。今年二季度,美国GDP同比增长4.1%,增速为四年来最快,逐渐走出金融危机阴影的美国经济越发强劲。另一方面,美股回购总额有望刷新纪录。Trim Tabs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美股回购总额达6800亿美元,预计今年回购规模将达1万亿美元,较2017年提升46%。今年以来美股表现出色,美元指数不断攀升,大量资金持续流入美国市场。

对于海外配置机会而言,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监杨帆表示,虽然美国股市已走出一轮十年大牛市,近期表现仍较为强势,但其估值水平也较高。从投资机会来看,对标普指数仍持中性态度。杨帆认为,每个投资者都应从更长期的视角来考虑自己的资产配置,合理的资产配置对中长期资产具有保值增值作用。资产配置的第一步就是在股票、债券以及地产等另类资产中分散配置以控制风险,因为风控本身就是收益的来源;第二步是在此基础上如何运用合理的投资策略,来为投资者赚取更高更稳健的收益。

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杨帆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可关注以下两方面投资机会:第一是A股中的优质标的,从A股市场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磨底”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部分优质标的当前估值便宜且具备业绩支撑,已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其次是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只有当宏观因素导致股票和债券等大类资产波动明显加大且预期收益率明显降低时,贵金属则通常会出现较高的配置。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