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首个网络文学作者公益计划“文学心源计划”启动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9月16日,由掌阅承办、主题为“多措并举,培养网络文学新生力量”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平行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上,掌阅联合行业相关企业和单位一起发起了首个针对网络文学作者的公益计划“文学心源计划”,旨在为作家打造更好的创作环境。据悉,首批参与公益项目的作者有天蚕土豆、网络历史小说第一人月关、仙侠作家任怨、都市作家不信天上掉馅饼、玄幻作家极品妖孽、都市作家霉干菜烧饼、作家编剧暗魔师、言情作家月儿等。

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4.06亿,占网民总体的50.6%,其中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就高达3.81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表示,“优秀作品的大量涌现,必须要培养出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对于‘新生力量’,我们要培育、引导、鼓励并加强管理,为此,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积极实施编辑责任制度,加大数字编辑职称评定和人才储备力度;在全国首开数字出版编辑资格考试评定工作,为创作更多健康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品提供了人才保障”。

掌阅科技联合创始人王良表示,未来网络文学创作有两个趋势,一个就是未来会有更多的现在网络文学创作作者之外的、写作范围在偏传统领域的一些优秀创作者加入到这个团队里来;另一个则是原来网络文学里面更头部的精品作家,他们的创作方式也在发生变化,更加注重精品化、细致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