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还珠格格》重启 腾讯影业押宝经典IP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8-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9月17日,腾讯影业宣布将联手琼瑶拍摄新版《还珠格格》,对这一经典IP进行重新打造。另外,腾讯方也宣布还将开发古龙全套作品,截至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有绝代双骄、楚留香、陆小凤等。不难看出,腾讯影业在未来IP的开发中将持续发力经典。

据了解,《还珠格格》首次改编成影视作品是在1998年。公开数据显示,该剧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率47%,最高达62.8%,成为史上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此后,《还珠格格》第二部也于1999年播出,全国平均收视率54%,最高达65.95%,突破了第一部的成绩。但时隔四年后,大部分主角更换加之观众审美疲劳等原因,2003年版《还珠格格》播出效果并不理想,全国平均收视率更是下降至28%。

针对此次腾讯版《还珠格格》,琼瑶文化基金会会长何琇琼表示,“经典无法原样复刻,但我们希望借助腾讯对于年轻人的理解与系统打造的能力,让这个IP能用当下年轻群体喜欢的方式重新演绎与述说”。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影业也与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会达成十年全系列版权战略合作,并以“古龙新影像计划”启动首批影视作品的拍摄。其中,剧集《欢乐英雄》正在拍摄中,导演尚敬表示:“希望能够跟腾讯影业围绕《欢乐英雄》做出一个不一样的武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