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表演生命学》探秘表演真谛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日前,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委员会主办,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青年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协办的“《表演生命学》——首发推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表演生命学》作者、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林洪桐表示,“我是怀着热爱和激情完成的这部《表演生命学》,她不是一部书,她是一个理念,一种实践。她是我艺术生命的结晶,是我半个多世纪从事表、导演创作与表演教学及科研的总结。表演的创作意味着,演员的生命融入角色的创作中,而角色的生命又活在演员的心灵中。表演的意蕴是生命的意蕴,表演创作所拥抱的是生命、是人生。她是演员的生命对角色生命的一次拥抱,是角色生命通过演员生命的一次展示”。

本书对于表演艺术的论述,善于博引,力求系统,追求全面。试图以宏观论和系统论的方法研究当代表演艺术的理论问题,也善于以宏大结构和技巧研究“生命学”的基点问题和经常问题。在理论上,以系统有机联系的观点,着重从创作到理论、观念到认识、整体到部分、内部与外部、个体与环境、内容与形式等方面,阐释其相互关系、相互作用、相互促进,进行精确论述和综合评价,赋予了理论总结和研究的意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