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酒业

第八届酒博会开幕 国际化概念抢眼

出处:酒业周刊 作者:记者 刘一博 薛晨 网编:王巍 2018-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薛晨)9月9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以聚集全球酒类产品,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的本届酒博会,国际化概念引发了业界关注。

据了解,本届酒博会于9月9日—12日举行。自2011年以来,酒博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酒博会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嘉宾2.8万人参会,其中参展商2000余家、采购商2万余人。更重要的是,本届酒博会被与会嘉宾定义为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酒博会更与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同步举行,贵州省试图通过发展酒等体现贵州名片的传统特色优势的产业,实施以名优白酒为主的产业发展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借助这一平台,贵州酒企与国内外一流酒企互学互鉴,开展全产业链深度合作,有力推动了贵州酒产业快速发展。也是通过酒博会这一平台,与多个国家建立了广泛而具有深度的合作关系,助推贵州酒走向世界,提升贵州的开放水平。更重要的是,借助这个平台,促进酒流通、推进酒招商,累计签订酒类贸易合同1.5万个,贸易总额4880亿元。酒博会已经成为贵州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

同时,与国际企业之间的对比与反思,也成为本次酒博会上的一大亮点。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重要代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保芳表示,作为贵州酿酒产业一个侧面的茅台,在2017年市值首次超越帝亚吉欧,成为全球烈酒市值第一的企业。茅台虽然在单品销售额、股票市值等指标上取得了一些优势,但在市场开拓的国际化程度、企业治理的国际化水准,以及品牌传播的跨文化影响能力等方面,与知名跨国酒企仍有相当的差距。

另据了解,在9月9日开幕式当天结束后,经贸合作及酒类投资贸易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达成签约项目293个,项目总额1494.71亿元。有37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额430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30个,项目总额412.61亿元;涉酒贸易类项目7个,项目总额17.39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