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宝华山、毕棚沟主题摄影展再现最美风景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尹文武 2018-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8月28日,在“魅力中国 闪耀世界——中国最美旅游景区”世界邮票全球首发活动结束之后,“法国邮票上的宝华山、毕棚沟景区摄影展”在北京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主持。

在开幕仪式上,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此次世界邮票上的宝华山、毕棚沟景区摄影展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多元性与开拓性。中国文化的范围是广褒的,书画、摄影和文化景区都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血脉。以邮票为载体,为中国旅游走向世界打开一扇门、一扇窗,让世界再次发现中国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民族之美。”中国田径协会原副主席郑凤荣对展览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表示:“摄影展不仅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与不同地区的人文风貌。而且,摄影作品本身也饱含着摄影师对祖国美好景色的热爱与艰苦卓越的专业素养。所以,此次摄影展不仅体现了旅游景区深厚的文化内涵,更展现了景区和摄影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

据悉,宝华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江苏省句容市以北,地处华东旅游黄金线上,素有“林麓之美,峰峦之秀,洞壑之深,烟霞之胜”四大奇景。毕棚沟原始生态景区位于理县朴头乡境内,景区内植被种类繁多,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众多,神圣雪山、原始森林、高山海子、瀑布飞挂、冰川奇特、怪石林立,素有小九寨之美称,是藏羌文化走廊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