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华谊兄弟启动“我要陪伴”公益项目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金延娣 网编:尹文武 2018-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延娣)由华谊兄弟与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共同发起的“我要陪伴”公益行动日前在京举行。“我要陪伴”项目作为国内首批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公益行动,号召社会关注孩子的成长,并面向社会募集善款,为留守儿童修建可供看电影、画画、唱歌、跳舞、做游戏的“零钱电影院”。

根据《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我国约有2300万儿童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父母相处,陪伴的缺席已经成为普遍的社会问题。今年6月,“我要陪伴”走进云南,回访“零钱电影院”所在学校,为当地孩子带去捐赠物资;随后,“陪伴”主题画作征集活动上线,邀请父母与孩子共同绘制画作,活动获奖作品将于年末以小小画展的形式进行展览。此外,“我要陪伴”将深入全国多个省市和人群中,举办落地活动募集善款,并且“我要陪伴”还将通过公益探访、爱心义卖、慈善篮球赛、慈善晚宴等形式,发动社会力量、缩短捐赠流程,为孩子们提供帮助。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零钱电影院’项目,以电影为桥,传递温度,陪伴孩子成长,开拓孩子眼界,启迪孩子创造力。在公益基金团队多年的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陪伴缺失状况十分严重,因此,发起‘我要陪伴’公益项目,用电影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温暖陪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