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11个品牌25个型号洗衣机通过新国标检测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3日,首批通过洗衣机新国标产品发布会召开,本次活动由知电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主办。共有来自海尔、美的、小天鹅、卡萨帝、TCL、三星、创维、格力、小鸭、格兰仕等11个品牌25个型号通过了新国标的检测,获得了新国标下首批进入洗衣机市场的“通行证”。

2018年,由于新国标GB/T4288-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的出台和实施,对于很多洗衣机企业来讲,将面临技术升级的新挑战,同时也看到了洗衣机市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3月1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新修订的洗衣机产品国家标准,GB/T4288-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该标准将于2018年10月1日实施。本次修订主要针对漂洗性能、磨损性能测试结果准确度低,以及额定洗涤容量虚标等问题进行了修改。

同时,为了体现高端产品的质量水平,性能指标还增加了A+等级。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通过A+这个等级,就能清楚了解您想购买的高端洗衣机就是名至实归了。

对于新国标的发布,行业内普遍认为,这将进一步规范行业,因为新国标对于洗衣机相关指标、性能测试进行了完善,这将对山寨无良厂家进行“无情打击”。

家电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也表示,无论是测试项目,还是分等分级,新标准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新标准引领的洗衣机将向健康洗涤,呵护衣物的方向迈进。

中怡康品牌总经理左延鹊表示,目前洗衣机已经进入成熟期,而且白电技术相对稳定,未来洗衣机发展趋势将是针准人群细分,个性化市场表现,这是大多数消费类产品步入成熟业态后的普遍规律。

此次来此海尔、美的、小天鹅、卡萨帝、TCL、三星、创维、倍科、格力、小鸭、格兰仕等11个品牌25个型号的洗衣机率先通过了以新国标为测试依据的严格测试,作为首批通过新国标的产品进入市场,接受消费者的检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