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华夏潜龙精选首发 基金经理看好A+H股龙头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08-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刘宇阳)随着A+H股上市公司数量的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券商等投资机构将目光转向其中寻找潜在投资标的。近日,华夏基金发布旗下新增产品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夏潜龙精选”)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公告。据悉,华夏基金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潘中宁将担任基金经理,他表示,会重点关注A股、港股中的龙头企业。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华夏潜龙精选是一只A+H股票型基金产品,主要投资于A股、港股两大权益市场上具有突出竞争优势和良好成长潜力的龙头企业,同时,在全球市场波动加大的环境下借助A股和港股双市场轮动,尽可能分散单一市场风险,从而开展灵活、均衡的资产配置。

潘中宁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重大机遇期,在新老动能转换过程中,新经济将成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会持续超越行业平均发展水平。此外,人均收入的持续增加、消费支出的持续增长,高素质、受教育人口比例的提升以及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也将为中国新经济的崛起赋能。

在基金的投资范围方面,华夏潜龙精选注重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港股通标的股票、债券、衍生品、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另外,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80%–95%,其中,港股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而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收益率*60%+经汇率调整的恒生指数收益率*3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10%。

在具体股票选择上,潘中宁强调,除了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经营性现金流、股息率以及经济附加值(EVA)进行分析外,将重点关注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产品周期、市场份额、外部威胁、需求弹性等)、管理层素质(能力、愿景、历史业绩)、ESG等方面,尤其是管理层素质这一因素具有一票否决权。

而在股票投资上,华夏潜龙精选采用“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方法。其中,“自上而下”的过程大献30%左右的回报,而“自下而上”则贡献了70%左右的回报。另外,投资标的的选择将重点布局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不少传统行业中优质龙头公司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包括水泥、玻璃等。部分龙头公司不仅在中国有竞争优势,而且在全球范围都具有竞争优势,并且估值非常合理,这样的公司有望在长期给投资人带来出色回报。另一方面,以新经济为代表的优秀公司将成为重点投资对象,力争把握新时代下中国发展趋势,具体包括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先进制造以及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