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广州第一民企”雪松控股总部或将迁至北京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8月30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有着“广州第一民企”之称的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控股”)可能将总部迁至北京。对于这一消息北京商报记者随即联系了雪松控股北京方面进行核实,对方表示“我们不做评论。”

北京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近期已邀雪松控股举行座谈,欢迎雪松控股在北京落地生根。8月30日,就该消息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了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相关部门进行求证,对方表示“目前不清楚此事。”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是从1997年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其注册地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一直以广州作为全国综合型总部,旗下有供应链、化工、文旅、地产、社区、金融等六大产业。据了解,齐翔腾达、希努尔为雪松控股旗下上市公司。根据齐翔腾达、希努尔披露的今年上半年“成绩单”显示,在报告期内齐翔腾达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6.22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5.05亿元。希努尔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89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62万元。

数据显示,在2017年雪松控股实现营收超2210亿元,今年首登《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也是广州唯一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

而世界500强向来是各地招商引资的“香饽饽”。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雪松控股已于2016年在北京设立业务总部,此后在上海、深圳相继设立业务总部。媒体报道显示,今年以来,西安、青岛、成都等地相继与雪松控股签署合作协议,雪松控股已规划将西北总部、山东区域总部分别在西安、青岛落地,同时将旗下部分产业的区域总部在以上地区落地。

需要注意的是,雪松控股曾表示,其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全国综合型总部大楼正在施工,近期已封顶,公司将长期扎根广州。但近期有消息称,上海、深圳等地也向雪松控股发出总部落地或投资邀请,不过目前该消息还未获确认。

实际上,广州顶级民企外迁已有先例。此前,营收规模多年位居广州民企第一的恒大集团,已将总部从广州搬至深圳。雪松控股正是在恒大集团外迁之后,成为营收规模最高的“广州第一民企”。

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总部企业数量近年来不断攀升,近5年新增127家,总部经济已成为北京高质量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和“高精尖”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三分之二的世界500强国外企业在京投资或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北京市也正在修订完善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匹配的总部经济政策,鼓励总部企业高精尖项目在京落地,支持总部企业研发成果就地转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