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中国梦·青年行”联合龙虎山共推道文化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8-08-28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龙虎山风景旅游名胜区主办的“中国梦·青年行”系列活动暨首站龙虎山文化寻根之旅日前正式启动。据悉,“中国梦·青年行”系列活动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旅游联盟为主体,联合著名文旅景区景点、联手中国制造知名品牌,通过相关活动的推进令在校大学生既能获得更多的旅游优惠,也可拓展文化视野。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表示,随着“中国梦·青年行”青年旅游品牌的后续发展,服务形态还将继续深化,包括培育青年旅游人才,帮助广大青年在旅游文化领域就业创业等都会成为这个品牌的发展方向。总体而言,“中国梦·青年行”的使命在于整合推荐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打造深受青年网民欢迎的、健康的“互联网+旅游”产品,打造中国文化自信。

活动主办方之一、龙虎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副书记、江西省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纪文表示,“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龙虎山素有“中国道教第一山”的美誉,“中国梦·青年行”系列活动首站放在龙虎山景区,紧紧贴合寻根之旅的主题,通过引导和组织大学生和青少年走出校园深度体验中国道教文化的精华,拓展文化视野,丰富大学生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增强对道教文化认知,对青年的发展和成长有着重要意义、深远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虎山景区也在不断推进“智慧型”景区的建设。据龙虎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爱华透露,2017年是智慧景区建设初见成效的一年,“不仅龙虎山建设了国内第一家基于NB-IOT技术的智慧停车场,为游客提供自助停车、车位预约、线上支付、停车诱导等便捷服务体验,此外龙虎山还建成鹰潭全城旅游平台,这是全国首家地级市B2B2C平台,整合了鹰潭市所有吃、住、行、游、娱、购相关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体验。与此同时,龙虎山风景区还新建成了智慧旅游体验中心,涵盖沉浸式虚拟VR、全息投影、智能机器人技术等”。

根据未来的规划,龙虎山风景区下一步将找准道文化与旅游的结合点,倪爱华表示,通过把道文化融入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全面推动“旅游+”,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让道文化更好地通过旅游走向市场。除此以外,还将以道文化为品牌营销核心,通过多种平台和传播方式,加强龙虎山旅游形象宣传、旅游目的地推广,聚焦青年游客,并通过推广传统文化旅游等形式服务青少年成长,寓教于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