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书画名家六人群展演绎丝韵墨香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8月18日,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推出的丝韵丹青第24期名家书画展隆重开幕,共展出王淑海、吴中洋、张梓烈、赵辛予、高振之、符道志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60余幅。开幕式由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主持。

开幕式上,崔恩卿、陈少梅、林庆萍、郑凤荣、阮观荣等嘉宾为六位参展艺术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共同为“丝韵丹青”品牌书画展庆一周年纪念。

此次参展艺术家的作品格调高雅,各有气势,呈现了各自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修养。王淑海的工笔仕女、脱俗仙鹤,用笔工整、刻画细致、色彩典雅,以线立形、以形达意,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吴中洋的行书作品,笔墨横姿、笔力劲挺,不仅大气磅礴,而且气韵生动、文采炳焕,极大地体现了其作为文人书法家的文化涵养,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人生百态、对宇宙变幻的思考与探索。张梓烈的书法作品龙蛇飞舞、刚柔结合,而又刚健质朴、自然天成,将其作为武术家和优秀武打演员的功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字里行间。赵辛予的书法博釆众家,游云惊龙,既恢弘雄壮,又苍润大方,富有时代气息,且有力雄劲、收放有度,书风独道俊逸深受观展者喜爱。高振之的篆书,蚕头燕尾、银钩铁画,用笔收放自如。默观线符,厚重之中见朴拙平实,转折处显风骨,将臻微入妙的笔力化于宣纸上,尽显才情风流。符道志的书作,筋骨血肉备具,修短合度、轻重协衡、阴阳得宜、刚柔互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