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中信保诚人寿培育儿童财商树立财富观

出处:保险周刊 作者:记者 张弛 网编:王巍 2018-08-21

当下我国的教育注重智商和情商,财商的培养容易被忽略,而财商也是教育中不可忽视的一环。中信保诚人寿自5月15日启动的少儿财商大赛近日落下帷幕。此次“少年财富传奇”比赛共有1.5万名儿童选手,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经过上千场初、复赛的选拔和考验,最终来自广东的小选手荣获冠军,季军和亚军选手分别来自安徽和湖北,冠军团队由来自广东、浙江、湖北、河北的小选手组成。

据了解,早在1994年,美国就将财商教育纳入美国联邦中小学的教育法案修正案中,在小学、中学是必修课程。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儿童在5-6岁便开始接受以善用金钱为主的财商教育。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目前的儿童财商教育还处于初级起步阶段。

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忠德认为:“相比西方国家,中国的财商教育存在一定缺失,中信保诚人寿之所以举办儿童财商大赛,就是希望能让中国孩子从小树立一个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观,让孩子们知道财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得来的,不能从小就有坐享其成的想法。要想真正提升财商,不能依赖纯理论化,要通过日积月累的生活体验和实践。”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为数不多的儿童教育事业发展公司,自2017年开始,中信保诚人寿联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了护航计划、儿童安全嘉年华、Safekids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认证讲师巡讲等一系列儿童安全主题活动。而此次举办的财商大赛是中信保诚人寿“儿童少年安全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便是为了让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财商教育,以及重视他们的财商能力培养。

中信保诚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坚持“保险姓保”的经营基调指导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儿童少年、年轻家庭细分客户群体,打造儿童少年安全品牌,旨在逐步建立公司关注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并提供优质儿童保险服务的差异化品牌形象,是公司中长期品牌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

北京商报记者 张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