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加速推进国际化 阿里巴巴与新加坡航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出处: 作者:肖玮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8-21

微信图片_20180821172044

8月21日,阿里巴巴与新加坡航空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据悉,合作内容涵盖机票销售、会员互通、创新营销、国际货运、云计算服务、机上支付等方面,而阿里巴巴旗下飞猪、菜鸟、阿里云及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共四个业务线都将加入到本次合作中。

根据协议,飞猪会员和新加坡航空KrisFlyer常旅客会员计划将启动里程互通和权益共享。预计最快在今年10月底,飞猪会员即可在飞猪App和新航官网共享里程兑换。

飞猪F2和F3会员还可参加新航KrisFlyer快速升级活动,有机会获得新航额外里程奖励、优先候补、选座礼遇、优先提取行李等一系列特权。成功升级为KrisFlyer金卡的会员还可使用新加坡航空所在星空联盟全球贵宾休息室服务。

事实上,这并不是双方首度联手。2013年,新加坡航空官网便已支持支付宝购买机票;2016年,新加坡航空在阿里旅行(2016年10月品牌升级为“飞猪”)开设直营旗舰店。

“随着航空产业结构的改变,新航已经采取了应对措施,以确保新航可以从容面对竞争和挑战。增强数字能力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则是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新加坡航空公司执行副总裁麦瑞华表示。

阿里巴巴全球化事业部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飞猪总裁赵颖则指出:“阿里巴巴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在线消费者群体,持续不断以新零售革新电子商务,沉淀和形成了最为立体的用户画像,这些能力和经验促使阿里巴巴与新加坡航空携手,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全球游服务体验。”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阿里巴巴和新加坡航空的合作也可看出,为了应对同行竞争以及实现集团战略目标,飞猪正不断强化国际市场合作,以此争夺更多出境游市场份额。

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