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光华公益行动走进蒲公英中学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尹文武 2018-08-16

近日,光华基金“成长行动”走进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蒲公英中学,为在校的流动儿童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体验并捐赠了学习物资。据悉,此次光华公益在蒲公英中学举办全日浸泡式英语夏令营,其目的是通过全英语教学让学生体验西方先进的教育模式,开发他们的综合语言及跨国交流能力。

作为光华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光华公益组织了部分具有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年轻员工,开发了一套别开生面的英语夏令营课程体系,为外来务工子女带去了他们日常生活里难以触及的异国文化。

作为一所民办非营利性的、公益性的平民学校,蒲公英中学是北京市第一所经政府批准的外来务工子女学校。随着城市进程的加速,每年都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从全国各地涌入北京。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也从留守儿童变成了跟随父母漂泊的流动儿童。由旧厂房改建的蒲公英中学,正是一所为这些在北京无学可上的适龄流动儿童提供义务教育的公益学校。

光华基金合伙人陈小莹表示,中国城镇化进程走到今天,需要有更多社会机构参与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据了解,光华公益还将进一步与蒲公英中学合作,挖掘美术专长学生的艺术才能,开发艺术品公益项目。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