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许俊师生作品展再现“承传使然”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18-08-16

8月11日,由北京千渡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博宝艺术网、艺品万家平台)、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北京德善智信文化艺术交流股份有限公司(水墨共同体平台)联合主办的“承传使然——许俊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西配楼一层国艺空间成功开幕。

展览展出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许俊师生中国画作品共计132幅,展示了他们近期在中国画探索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从不同侧面反映出他们多彩丰富的艺术面貌。此次参展艺术家涵盖“70后”、“80后”、“90后”,是当今画坛的生力军和后起之秀,他们直面传统、继往开来,以新颖的艺术语言去表现自然之境,由此产生新的内涵与外延。

承传,意传承,中国画数千年以来始终没有褪色的命题,为中国画艺术文脉赋予强大的生命力。本次展览呈现出从画坛名家许俊到新锐青年艺术家的跨度,既是师徒身份上的沿袭,又体现了时代风貌的创新与跨越。

许俊,字畅之,号黑山扈人。1960年生于北京。198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4年毕业创作获叶浅予奖学金。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国画及书法、篆刻的研究、教学和创作。2000年晋升为教授。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研究生院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外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重彩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