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再启科技金融新征程

出处:理财周刊 作者:记者 程维妙 网编:尹文武 2018-07-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近年金融机构对“高精尖”产业的信贷支持不断加码。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科技贷款余额已占到北京市科技贷款总额17%的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近日又推出了新三年(2018-2020年)的科技金融“百千万2.0”精品工程,提出每年高科技企业融资额增加不少于100亿元,累计三年陪伴高科技企业上市、挂牌不少于100户等目标。

据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2017年,该行高科技企业融资总额累计增加超500亿元。截至2017年末,高科技企业融资额超1300亿元,融资客户数量为1200余户,高科技企业结算户突破1万户。在北京市科技贷款4400亿元的总额中,该行的余额占到总量17%,为北京同业第一。

近日,该行又提出了新三年科技金融“百千万2.0”精品工程目标,包括每年高科技企业融资额增加不少于100亿元,累计三年陪伴高科技企业上市、挂牌不少于100户;累计三年新拓授信户1000户,每年新拓展高科技企业基础服务客户1000户;持续做强1万+户基础服务类高科技企业,保持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