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交行连续十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出处: 作者:王晗 网编:崔启斌 2018-0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日前正式揭晓。交通银行以577.1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68位,排名较去年提升3位,在上榜中资银行中排名第5,这是交行连续第十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数据显示, 2018年度一季度,交通银行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人民币200.91亿元,同比增长3.97%。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ROAA)和年化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ROAE)分别为0.88%和13.23%,较上年全年分别上升了0.07和1.79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和10.74%,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连续10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今年排名更是较去年提升了3位,这是交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所取得成就的体现。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之一,主榜单以公司上一财年营业收入为评定依据,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据悉,2018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这些全球最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到了120家,从1995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同时涵盖了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其它国家的企业数量如此迅速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