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游戏的终结”当代群展将启幕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胡晓钰 网编:王巍 2018-07-19

7月22日,一场名为“游戏的终结”的当代艺术群展将在鸿坤美术馆开幕。顾颖、胡伟、黄彦彦、刘符洁、麦特·霍普等9位国内外艺术家将呈现架上、装置、影像等多种媒介的艺术作品。

当代社会,人们面对着电子屏幕的无尽劳作中,长期面临着注意力涣散的困扰。此次展览主题正是对这一种社会病状的关注。策展人韩馨逸表示,面对这种无法集中精力的“精神多动症”,人类适应并专注高强度的精神刺激过程如同一场期待无尽演化的游戏,带来了感知的贫瘠。“游戏的终结”展将要呈现和反思的是当代社会中被放大的焦虑感及对未来的狂热感。与常规艺术展叙述完整、全景视角的呈现不同,此次展览突破了舒适的秩序——试图制造多愁善感的情绪、无聊而微妙的慢速经验、不知所措的尴尬、似曾相识的场景以及并无结局的故事。9位艺术家的作品承载在不同的媒介和手段中,有关现实与虚拟的交错重叠、记忆与幻想之间模糊的界限、失控的梦境、细腻的感知以及错乱的“精神多动症”,将在展览现场呈现当代艺术的先锋面向。据悉,展览将展至9月30日。

北京商报记者 胡晓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