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艾岦油画展演绎“陌上花开”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7-19

   

7月8日,以“陌上花开”为主题的艾岦油画展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开幕,展出了艺术家近期的油画新作。著名策展人杨建国、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副秘书长郭亚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邓先山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杨建国表示:“初看她的作品,有女性对绘画艺术特殊的感觉。开始画瓶、花等传统素材,后来画概念性素材,如作品唇(作品《梦6》),这些内容包含着女性内敛的暗喻。因此,艾岦的作品已经赋予了当代色彩。”媒体人邱先生认为,画作展现了作者对艺术的感觉,“画作色彩鲜亮、阳光,体现了作者对未来的期盼,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正能量满满!”郭亚文对艾岦作品如此评价:“富有极强的生命力,体现着对生命、对自然、对一切美丽事物的追求。从色彩到结构,都带来一种创新的风格。透过绘画,我们可以看到作者金子一般的心灵和对生活最美好的追求。”策展人徐璐谈道:“艾岦的画装饰性很强,从柔美、细腻的女性视角出发,看起来是那么孤寂又独立,充满了对自由的向往!”

艾岦表示:“艺术创作让我看清自己外在力量的同时,也在不断激发我更深层次的思考,探求自己的内心本质。寻找自我与思考艺术有诸多相通之处,是充满新奇的未知之旅。”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