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在京召开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7-19

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乐器协会、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全国音乐教育服务合作联盟主办的2018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于7月6日-8日在北京举行。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专家委员会主席、著名音乐教育家、理论家吴斌等业内人士出席了论坛交流活动。

据悉,2018年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的总体构想是:把握一个主题——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以创建“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宗旨,联合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旨在助推音教事业发展、助推音乐人口扩大、助力全面小康建设、助力全民艺术素质提高,共同唱响“音乐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曲,实现“乐器是家庭的标配、音乐是生活的刚需”的奋斗目标。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校长乌尔里克·祖希和教授格莱戈尔·魏德霍姆则站在全球视角,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世界音乐教育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