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浦发银行推出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

出处:理财周刊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 网编:尹文武 2018-07-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浦发银行日前推出业内首个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浦发银行将基于API技术,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塑造全新的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的业务模式和经营理念,推动银行产品、服务全面升级。

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表示,通过API平台,银行将突破传统物理网点、手机App的局限,开放产品和服务,嵌入到各个合作伙伴的平台上。例如,浦发银行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可嵌入到社区App中,业主可以直接使用社区App支付物业费、在社区商户消费获得优惠、预约保洁服务等,银行在背后提供了支付、权益优惠、积分等各项金融服务。客户在旅游网站上订购机票或酒店,在支付时,不需要切换到银行的App应用或网站,通过API可以直接获得银行的支付、分期付款、保险权益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