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漫步星际”个展再现交错的视觉图景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18-07-12

7月12日-22日,“漫步星际——赵旭艺术展”将于中国美术馆举行。艺术家赵旭将以其宇宙、星云等系列作品为基础,运用多媒体数字技术,带来沉浸式空间体验,突破艺术与媒介的界限。

从赵旭创作的一系列宇宙星际主题的作品中,可以体察到他正在趋近更大的精神场域。这些纷呈的画作十分明显地充斥着昭彰可见的精神信念,赵旭赋予作品以超验的灵魂感知,为观者布置一个个交叠错落、迷离不可言说的视觉图景。

赵旭,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自幼习画,在高中及大学时代的创作以国画为主,上世纪90年代初在新加坡随著名艺术家唐近豪学习现代绘画并顿悟。至今,已多次在国内外知名画廊、艺术机构举办数十次个展并参加诸多联展,出版个人画集11本。

创作伊始至今,赵旭经历了一个从具象到抽象、从物质客观描绘到精神主观表达的过程。近年来,赵旭的作品逐渐从对宇宙的客观性描绘转向对精神性体验表达。这种情绪化的表达使其作品从对宇宙神秘、绚丽的赞颂转向了对世界的探秘和对生命意义的追问。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