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出处: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6-25

六月,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人行号召,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教活动,旨在提升首都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帮助金融消费者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采取行内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对内,做好厅堂阵地宣传,保障行内客户全覆盖;对外,进驻社区居委会、公园、市场等低净值人群密集区域,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点、开展集中讲座、组织社区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进行宣教活动。

深入紫竹院公园、西客站老旧小区开展文体活动

23233223

仍然率图片1

北京分行组织网点周边社区退休人群,组织健步走、有奖问答等活动,调动群众积极性的同时,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告诫老年人要合理投资,切莫被高息迷惑,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群众分别对非法集资展开讨论,向分行工作人员提出问题的同时还不忘向周围同伴强调谨慎选择理财产品的重要性,并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受众人数达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50余份。

走进新文化街、玉泉西里北社区开展集中讲座

北京分行率领业务骨干走进新文化街道、玉泉西里北社区开展集中宣传讲座,从假币识别、银行存款、银行卡使用等基础常识到非法集资的识别与预防、银行理财双录系统的“双刃剑”以及金融消费者投诉相关知识。运用通俗语言,由浅至深,让消费者能够更直观了解基本金融业务;通过真实案例,让年迈消费者能够感知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受到消费者的一致称赞。此次活动受众人数达1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分行将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逐渐深入更多的社区街道、高校校园等地,集中加强对低净值人群的关注,整体提高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能力,全面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为维护首都金融安全与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