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忻东旺艺术展将亮相清华艺博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 网编:王巍 2018-06-21

“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作品展”将于6月24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开幕仪式上,忻东旺夫人张宏芳将向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捐赠作品并致辞。

忻东旺是中国当代新写实油画的优秀代表人物,执教清华美院十余年。他的油画作品关注底层人民的生存境遇,艺术语言上,体现了艺术家敏锐的感受力和对于当代艺术发展的整体观察。忻东旺曾于2005年及2006年分别在中国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也曾参加“首届北京国际双年展”,及“第十届全国美展”并获得金奖。2014年1月忻东旺因病去世。在展览开幕前夕,清华大学教授刘巨德表示,“今年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隆重地举办忻东旺教授作品展,象征着清华对艺术家深情地怀念”。

据悉,“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作品展”学术报告会也将于开展当日上午在清华大学礼堂举行。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冯远将出席会议并发言。展览将展至8月8日。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