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国泰基金:关注周期股及部分新兴行业龙头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记者 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8-06-20

6月19日市场低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7.82点,跌3.78%;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5%。从行业指数来看,仅银行股相对抗跌,计算机、通信等板块调整幅度相对较大。近期由于市场整体流动性偏紧,叠加中美贸易争端反复,A股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受到一定的压制。

国泰基金认为,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上升,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或将成为长期矛盾。对于市场而言,A股市场的下跌正在逐步消化风险,预计后续市场将对于中美贸易争端逐步习以为常,市场的核心矛盾将有望回归基本面。一方面,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目前经济基本面仍韧性十足,前期市场的调整多为短期情绪的冲击,去杠杆下市场对于远期需求的回落已经计入预期。需求端今年开工期限缩短后的延迟开工、地产商增加销售促进回款,而供给端产能端新增产能有限,其次受到环保限产的影响。以上供需因素保证了目前经济基本面的韧性和工业品格的平稳,预计未来一个季度仍将延续这一特点。

另一方面,从安全边际的角度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较低的区间,未来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最后也要看到目前中国政策的精准调控能力越来越强。现阶段短期风险消化后相对看好动力煤、钢铁、化工、地产等周期板块,同时或可逢低吸纳可选消费、医药、保险、新能源产业链等新兴行业中的龙头公司。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