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电视剧《启航》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 网编:尹文武 2018-06-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作为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社会生活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启航》于日前宣布正式开机。据悉,该剧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策划和推动创作,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部重点电视剧。

《启航》围绕“城市发展”主题展开,描述了新任市委书记曾雁来依靠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过人的政治魄力,引领渤海市走上了全新发展之路的故事,将新时代背景下城市改革发展中产业转型、绿色经济、智慧城市等一系列理念转变。并且集中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及新面貌。

谈到《启航》的独特之处,该剧导演王小列表示,正是因为《启航》的立意高度和崭新角度,让自己对这个项目充满了创作热情。“以往政治题材的电视剧多以反腐为主要切入点,而《启航》却另辟蹊径,紧紧围绕‘城市发展’这一主题来展开故事。”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表示,《启航》塑造的新时代市委书记角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领导干部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大胆作为的形象代表,希望主创团队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进行创作,最终打造出一部经得起时代和现实检验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