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商务酒店布局首看城市经济指标

希尔顿大中华区运营高级副总裁David Kelly: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记者 关子辰 武媛媛 网编:尹文武 2018-06-04

近几年国内经济环境持续上行,旅游住宿业态趋于成熟,精品商务酒店得以快速扩张,一线城市及重点旅游城市吸引多个国内外酒店品牌落地。在繁荣市场的背后,是精品商务酒店对地理选址及文化属性的高要求,这成为酒店品牌短期内开业速度放缓的原因之一。对此希尔顿大中华区运营高级副总裁David Kelly表示,国际商务酒店布局中国市场,在关注休闲旅游目的地热度的同时,应该首先考虑政府政策导向和本土城市化进程,做好因地制宜,将本土化和多元文化融入到市场策略和酒店服务中,以提升酒店品牌的整体竞争力。

目前希尔顿旗下已经有七个品牌进驻中国。David Kelly指出,集团布局品牌的策略可从三个维度来看:一是城市建设。随着国家和地方各省市推进城市化进程,城市对商务酒店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希尔顿将会把业务重点放在一二线城市以及像杭州、重庆等新兴城市。二是关注休闲旅游,即目的地旅游。比如海南,希尔顿的规模较大,目前大概已有11家酒店开业。此外,还有云南的大理、抚仙湖、香格里拉,西藏的林芝等休闲旅游风景胜地,能抓住机会的话,希尔顿也会将这些景点作为重点拓展对象。三是“因地制宜”,尊重本土化。现有七个品牌将根据各二三四线城市化建设和当地市场需求作出合理的布局。

此外,针对大中华区,希尔顿集团正在准备具有电子房卡、电器操控等功能的中文版App。对于希尔顿而言,创新一直是核心发展理念。通过电子产品为客户提升入住体验,是该集团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