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7年中国专业会展超万场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网编:尹文武 2018-05-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5月30日,据中国会展业权威信息发布会上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专业场馆里举办的展览及活动共1.03万场,其中展出面积为1.4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3%。

近年来,会展行业高速发展,一些省份也逐渐跻身会展大省的行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我国境内已使用的展览场馆数约为348个,面积达1188万平方米。此外,在办展数量上,江苏、广东等省市办展数量较多。

不过,随着会展市场的发展,当前会展行业存在一些行业标准或法规上的空白。

为了给会展行业提供政策、法律法规上的参考,本次还发布了《全国会展产业政策法规白皮书发布2017》,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表示,会展白皮书汇集了来自我国26个省、市、自治区出台的会展相关政策152件,其中会展专项政策是12件,是目前我国最为完整、最为系统的全国性会展政策的法规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