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爱奇艺计划2018年重点发力AI技术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5-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5月17日,以“创新·共赢”为主题的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正式开幕。本次大会涵盖开幕式、iJOY悦享会、iVR、iQUT发布会、影游互动、网大、网剧、影业、智能视频、文学、网综、动漫、爱奇艺号共计14场高峰论坛。

据第三方机构艾瑞最新数据显示,爱奇艺App月独立设备数超6亿台、月总使用时长为63.88亿小时、月总使用次数为216.49亿次,持续领跑行业。随着内容的积累及用户沉淀,爱奇艺已布局影视、综艺、游戏、漫画、文学、电商、直播等多个环节,从作为IP源头的小说、漫画、轻小说等上游业务孵化出视频内容,再通过下游的游戏、商品、服务等授权业态最大化实现IP的商业价值。

据爱奇艺创始人龚宇介绍,目前爱奇艺有包括广告、付费会员、出版、发行、衍生业务授权等在内的九大IP货币化手段,“通过对IP全产业链各环节的探索和挖掘,爱奇艺有信心与更多合作伙伴分享娱乐产业的生态红利”。

随着科技的发展,爱奇艺今年也在AI领域探索,并于2017年将AI技术落地,利用AI算法,爱奇艺已贯穿在剧本创作、选角、流量预测、审核、编码、剪辑、运营、搜索、推荐、宣发、热点预测等多个环节,更大程度激活IP商业化潜力。龚宇表示,未来的娱乐是AI的娱乐,创作者和平台将通过AI技术为用户做个性化创作和精准推断。据悉,2018年爱奇艺将重点发力AI技术在娱乐生态体系中的落地和应用,通过智能创新、自然交互和开放服务,提升用户的娱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