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非遗专题启动“寻力城市全球计划”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 网编:尹文武 2018-05-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第五届京交会非遗专题主办方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方面日前表示,本届非遗专题的主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非遗”,并将启动“让家乡与世界相连——寻力城市全球计划”项目,以文化为切入点开展国际交流、产业提升和国际品牌营销。

本届非遗专题将通过图片、文字、影音、实物、模型和28场互动活动展示推介非遗项目,通过数字非遗地图和数据库展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72项。寻力城市,就是要用文化的力量让自己的家乡与世界相连,通过产、学、研、政、金、科的结合,建立一个跨越国界、业态融通、空间互联的全球文化交流体系。除此之外,本届京交会非遗专题主题展览分为数字时代的非遗、贵州凯里专区、重庆荣昌专区、陕西耀州专区、四川宜宾专区、中国茶文化专区6部分。同时将在论坛上首次发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传播报告》和“中国记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基础资源数据库”,同步上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传播营销平台”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