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启动

出处:保险周刊 作者:记者 许晨辉 网编:王巍 2018-05-15

近日,中国平安于北京居庸关长城启动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跑者以捐赠公益里程的方式,为贫困山区村民提供“人生第一次体检”。

长城站启动当天,1000名公益跑者完成了100份贫困山区健康体检公益任务,该体检服务将由平安的“移动健康检测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村落地实施。2018年全年,平安计划在全国落地300场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召集公益跑者冲刺1亿公里公益里程,完成10万份健康体检公益任务。

未来两年半内,平安将在“三村建设工程”拟扶贫省份持续推行医疗援助,让“移动健康检测车”走进更多的中国贫困山区。“移动健康检测车”除配备了便携式超声系统、心电图机、肺功能分析仪等完善的硬件医疗设备,还配备了专业医疗团队和运营人员,可开展影像检查、POCT检验以及血常规等全面的检查检验项。“移动健康检测车”就如一个小型移动医院,可真正把医院“搬到”偏远山区贫困村民身边,为他们提供健康体检与名医义诊服务,全面提升乡村卫生所、村医医疗服务能力。北京商报记者 许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