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首家民宿代运营业务现身行业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网编:王巍 2018-05-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近一段时间,民宿成了热门领域。5月14日,途家正式对外宣布推出民宿代运营业务。据悉,该项业务为了更好地帮助更多有意愿从事民宿行业的经营者加入到市场中,而代运营民宿的推出也让民宿的管理趋向专业化。此前,蚂蚁短租已经推出了业内首家连锁民宿品牌。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民宿市场较为分散,此前爆发出一系列安全、卫生问题,未来这些痛点将成为民宿企业集中力量解决的领域,而代运营民宿也有望加强对于C端民宿主的监管。

该业务负责人李洋表示,民宿代运营业务有助于帮助更多人参与到这个行业中,帮助参与者收获共享经济的红利。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通过直营+加盟合作模式,在全国业务覆盖超过30个城市。据途家方面透露,该业务今年目标是实现覆盖100个城市、实现服务1万套代运营房屋。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与长租相比,途家民宿代运营业务效益更好,摆脱了长租对于房屋毁坏现象较严重的情形。民宿代运营通过采用分成模式可以保证业主收益最大化。对业主而言,短租没有空置期,也不存在中介费,全年平均收益可达到长租的近2倍。

此前一段时间,民宿短租市场频繁出现卫生、安全等问题,此后民宿企业不断在该领域“下功夫”。4月12日,蚂蚁短租CEO申志强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蚂蚁短租推出中国首个“舒适型”民宿连锁品牌“有家民宿”首批房源上线,而该民宿品牌的亮相直接将分散的民宿集中到民宿企业。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中国短租民宿市场上房源管理较为分散,服务水平不一,而民宿代运营是当下环境催生的业务之一,可以部分解决民宿痛点的管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