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荒木经惟、冯唐跨界大展开幕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王巍 2018-05-10

C2018-05-11典藏周刊3版01s0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近日,“书道不二——荒木经惟与冯唐双人展”在北京嵩祝寺与智珠寺开幕。本次展览由梦边文化主办,匡时国际协办。由荒木经惟合作长达20年的出版人本尾久子女士担任策展人,梦边文化联合创始人张维娜担任出品人。展览将持续至5月18日。

书道不二展览名“书道”取自日本。公元6世纪,随着佛教传入日本,中国书法在日本开始盛行,后被称为“书道”。“不二”取自冯唐书名《不二》,为佛教用语,“无彼此之别”之意。中日书道传统源远流长,两位跨界艺术家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并赋予其创造性的当代表达。本次展览将同一源流不同发展的作品并置呈现,试图在当下的历史环境中再造对“书法”这门古老艺术的活泼见解。

梦边文化联合创始人张维娜表示,“此次展览的开幕也恰逢梦边文化成立一周年。去年6月在今日美术馆举办了开幕邀请展,呈现了莫言、北岛、西川、欧阳江河、李敬泽、张大春这些文坛杰出作家的艺术作品。冯唐老师也是在那次开幕展览上首次展出其书法作品,并在此后展开了一系列的签约合作。他是一位非常杰出的跨界艺术家,游走在小说、诗歌、书法甚至绘画的领域中,真正体现了梦边文化寄于文、游于艺、耽于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