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文蔚以大画体现新时代女性新思考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王巍 2018-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近日,“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巡回展”于上海朵云轩开幕,展览由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与上海朵云轩主办。一直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为核心,文蔚的作品以传统女性的视角展开,此次展览是继2017年杭州浙江展览馆展览之后的又一次集中呈现。展览展出新作及精选作品40余件,呈现文蔚在文化上的严肃思考,观众可以欣赏到她在艺术上大跨度的转型。在上海这座文化开放的城市展出,作品与环境的碰撞具有时代性的意义。

此次展览的作品多以诗文相映的形式呈现,是文蔚近作的一个重要特点,画面与文字的相互配合将使作品的表达更加明确。在文蔚的创作当中,丈二匹的《马可波罗中国行》一反历来文人墨客对小情趣的追求,将“画大画”看做是新世纪女性独立思考、专注自我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