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中国首展开幕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5-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由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携手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陌生风景”展览日前开幕,同时开启2018年“中法文化之春”。作为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在中国的首次大型展览,本次展览甄选近100件/组收藏的标志性当代艺术作品,于4月25日-7月29日对公众开放。

据悉,30名参展艺术家呈现了他们的艺术佳作,包括雷蒙·德巴东与克洛迪娜·努加雷的摄影作品、谢里·桑巴的绘画、北野武的装置艺术和画作、生物声学家伯尼·克劳斯与联合视觉艺术家协会共同呈现艺术与科学碰撞的装置作品。此外,中国艺术家高山、胡柳和李永斌亦特邀参展。

卡地亚全球首席执行官思礼乐在开幕仪式上表示,“艺术没有国界,艺术亦无陌生感,因为艺术体现在每个人的内心,艺术也让我们体验之前未曾看到的现实”。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著名艺术家克里斯蒂安·波尔坦斯基亦受委托为此展览制作了一部影片《蜉蝣》——展现了蜉蝣的一生。与此同时,同为2018年“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活动之一,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和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支持的“克里斯蒂安·波尔坦斯基:忆所”4月25日-7月8日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