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山水美术馆推出达芬奇手稿展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5-03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将于5月28日-8月28日在山水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将创新使用高科技手段,全息立体呈现百余件艺术珍品。其中达芬奇真迹《美丽的公主》也将首次亮相中国。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达芬奇102件手稿、50件装置作品以及鲁班及后世艺术与科技创造成果精粹划分为9个不同的主题展区。其中科技展区将以高科技方式全沉浸视觉体验展示达芬奇与鲁班作品;装置区将展出50件达芬奇手稿还原装置;手稿区主要包括达芬奇机械类、医学类、生物类等手稿。

此外,原作区将展出达芬奇原作《美丽的公主》作品,鲁班区展出则以鲁班为代表,表现东方智慧的发明创造,展现从春秋战国时期的鲁班到三国时期的诸葛亮、明代《天工开物》的出刊等,通过全息影像与装置的展示方式呈现。

值得注意的是,为配合国家艺术教育需求,山水美术馆将在本次大展期间与北京市教委旗下的北京市金帆书画院联合举办北京64家重点中小学以“艺术科学”为主题的平行展,平行展将于5月29日盛大开幕。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