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一季度基金增持医药板块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5-02

年初至今,受A股震荡影响,多数板块持续走弱,Wind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3个实现正收益,其中医药生物指数以4.11%的涨幅排名第二。与此同时,机构近期也在纷纷加大医药板块的配置力度,基金一季报显示,医药是基金一季度增持力度最大且持有占比最多的行业,配置比例环比上升2.9%,持有市值占比达12.8%,显示出机构对后市行情的看好。

震荡行情下,医药主题基金却表现出良好的防御能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21只医药行业股票型基金年初至今平均涨幅已达9.37%,不仅远超同期上证综指-7.02%的涨幅,亦高于股票基金同期-5.5%的平均值近15个百分点。受益于此,医疗主题基金年初以来平均收益超过9%,7只涨幅更是超过12%,其中工银瑞信旗下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股票、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成立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60%,累计回报在医药主题基金中分居冠、亚军,长期投资业绩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