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行圆汽车:互联网是汽车产业升级的催化剂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4月23日行圆汽车等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新零售发展论坛”上,行圆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邵京宁提出“汽车产业升级应当秉持的原则——制造是基础,互联网是催化剂”。

邵京宁认为,汽车制造业的升级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应遵循制造业升级的总体路线,由单纯制造和销售产品,转型为以用户为核心,借助互联网,实现用户连接,持续性地提供更好的产品以及服务,更高效、更便捷地实现用户个人价值的商业模式。其中,汽车行业需要完成商业要素在以人为核心的基础上的重组,其中的要素包括商品流,服务流,用户流,信息流,场景流,数据流和资金流。

同时,中骏资本CEO巴震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将是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诞生,也是未来20年的主题,汽车、医疗、农业、大宗商品还有内容平台将是未来重点主题。产业从业者基于新规则下对产业要素的重新链接,将是整个中国互联网下半场的一个核心目标。他还谈到,所有交易型平台公司最终将与升级传统交易商处于平等竞争,甚至模式落后的地位,再不能以新零售身份作为伪装。很多互联网巨头讲的是线上获客和汽车电商、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等故事,但永远没有盈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