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车载黑科技什么最实用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4-23

拜腾BYTON Concept 超大尺寸的共享体验屏

拜腾首款纯电动SUV车型BYTON Concept亮相今年北京车展,这是该车在亚洲的首次亮相。

拜腾首款BYTON Concept的亮点在于续航里程520km,为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该车配备了一块超大尺寸的共享体验屏,125cm×25cm的屏幕尺寸贯穿了驾驶席和副驾驶席。这块屏幕可以显示所有的行车信息,并且可以对整车的功能进行操作,同时还能根据周围环境光照强度来自动调整明暗度。

威马EX5 可旋转液晶屏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威马汽车携旗下量产车型EX5亮相,该车在4月20日正式上市销售,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50km,售价在20万元左右。

作为威马品牌首款产品,威马EX5定位于一款智能化SUV,最大的亮点是其中控台配备了一块可旋转液晶屏以及最大600km的等速续航能力。据悉,这块屏幕可以根据使用者需求自由旋转。驾驶席与副驾驶席中央的扶手区布置有虚拟按键。

长江汽车C级概念车 可触控的透明显示屏幕

长江汽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亮出纯电动C级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以智慧城市下未来出行产品为定位,将驾驶者从原有传统驾驶模式解脱出来,亮点在于打造移动的第三空间。

据介绍,纯电动C级概念车前排座椅可向后旋转,与后排座椅整合出一个舒适的交流空间。侧面玻璃为可触控的透明显示屏幕,加载了娱乐/生活/智能家居/商务等功能模块。车内顶部以屏幕代替天窗,时时更换用户喜欢的画面,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出行需求。

WEY全新概念车 3D全息影像

长城汽车WEY品牌旗下智能概念电动SUV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据了解,新车采用全新的纯电动平台打造,搭载智能互联技术以及3D全息影像等科技装备,另外,新车还将具备L5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该车外观采用WEY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头灯灯带将采用横向排布,传统的光学外后视镜将被摄像头替代。独特之处还包括全新的无B柱设计,车顶和车侧线条都显得更加柔美流畅。

日产IMx KURO 大脑解码技术

被誉为最黑科技的“脑控车”日产IMx KURO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该车定位为电动跨界概念车,动力系统方面,最大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为700N·m,续航里程超过600km。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日产最新的“脑控车”技术。

所谓的脑控车是利用大脑解码技术来预测驾驶员行为,并检测驾驶时的不适感。其中驾驶行为预判包括:通过捕捉驾驶员大脑控制动作时发出的信号,例如,转动方向盘或踩下油门踏板,辅助驾驶技术可以更快地采取行动。这项技术能够缩短反应时间并优化自行驾驶体验。不适感检测则包括:通过检测和评估驾驶员的不适感,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调整驾驶配置和驾驶方式。

目前,这项技术是全球首个该领域的研究成果。这项技术无疑会让自动驾驶的应用更加有趣,因为自动驾驶是电脑控制车,而这项技术依然是人控制车,只是以更快更直接的方式。据悉,日产将在2020年前,以概念车为蓝本推出量产车型。

蔚来EVE概念车 人工智能交互系统

蔚来汽车旗下EVE概念车以未来交通理念作为设计基础,可容纳6名乘客,并搭载了NOMI人工智能系统。

作为EVE的大脑,“NOMI”是一款具有情感的人工智能伴侣,同时布置于车辆的前排及后排,它不仅可以自主处理车辆本身的使用需求,还可持续学习用车人的习惯与兴趣,根据驾驶和生活场景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EVE使用前沿的设计语言,体现在它的长轴距、短悬挂、低座舱和大轮毂上。自由浮动的蔚来X-Bar、轮拱的流线型硬朗线条和独特的尾灯设计使蔚来家族基因一目了然。侧身表面的动态遮光层可瞬间从全避光变为全透明,使用车人能够避免阳光的照射,或将前方的地平线尽收眼底。轻触遥控器,单扇前滑车门就将为你打开。

伟世通自动驾驶软硬件平台 人工智能软硬件优化

作为零配件厂商,亮相今年北京车展的伟世通可提供包括驾驶信息、抬头显示、多功能信息显示、车载信息娱乐解决方案、智联入门娱乐系统、车联网解决方案和SmartCore座舱电子整体解决方案;在2020年左右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DriveCore安装到汽车上。据了解,DriveCore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是一种先进的软、硬件平台:全数字仪表、先进车载显示屏技术、驾驶员监测、抬头显示、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和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领域的专业技术。

根据伟世通自动驾驶首席架构师王凯的介绍,DriveCore是希望能够给主机厂提供一个模块化可扩展平台,允许OEM能够自由选择不同的硬件与软件、算法,就像乐高一样,最终拼出一个自动驾驶系统,这样可以省去大量的优化适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