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电动车续航里程争长短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4-23

全新比亚迪唐 续航里程:超500公里

以插电式混动车型切入市场的比亚迪,在SUV车型“唐”上一直沿用插电式混动技术。虽然在新能源车整体市场中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然而在国内纯电动化的趋势下,在部分给予纯电动车型补贴的城市中,比亚迪唐一直处于缺位状态。今年北京车展,全新比亚迪唐正式亮相,在延续传统燃油版本和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布局的同时,有望推出纯电动版车型。

全新比亚迪唐长宽高分别为4870毫米/1940毫米/1720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相比现款唐空间表现进一步加强,并全系标配七座布局。在外形设计上,全新一代唐采用比亚迪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并由现任比亚迪总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该车型前脸采用大尺寸格栅设计,前格栅内加入横贯式镀铬辐条,以增强车辆横向宽度。与格栅相连的前大灯组采用三角状设计,大灯组内部由3颗LED灯源组成,更具科技感。而在车身侧面,全新比亚迪唐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高腰线贯穿车辆前灯与尾灯。高配车型搭载的轮圈直径达22英寸,并搭配265/40 R22规格轮胎,使得车辆侧面营造出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全新比亚迪唐纯电动版本车型将采用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同时,该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和电机系统,该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将为386千瓦,百公里加速将会提升至4.5秒内。

北汽新能源EU5 续航里程:500公里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新能源车制造的自主品牌之一,北汽新能源在市场中投放了众多热销车型,如E150 EV、EU260等。近年来,北汽新能源推出的新品不断将车辆续航里程推向新高。今年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推出了EU5车型,作为EU400车型的接班人。

北汽新能源EU5基于全新一代绅宝D50打造,相比EU400车型的外观设计,更加动感时尚。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50毫米/1820毫米/151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整体车身高度有所降低,车身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使得整车进一步增加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新能源EU5前脸下部采用“C”字造型黑色装饰,并在下包围处加入镀铬装饰条。而北汽新能源对车辆尾部进行全新设计,以两侧扁平的LED尾灯与前脸造型相呼应,进一步提升车辆辨识度。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EU5在内饰上也延续了全新一代绅宝D50的造型,旋钮式换挡机构的加入,更加凸显该车的新能源车属性。中控台上悬浮式中控显示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则借鉴了奔驰的设计风格,整体内饰质感得到提升。

配置方面,北汽新能源EU5搭载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以及上坡辅助等辅助行车、安全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搭配最大功率为218马力的电动机,并采取纯电动驱动方式,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出行需求,而最大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0公里。

宝沃BXi7 续航里程:500公里

新能源车在国内销量的持续火热,使得各车企均在该市场密集布局新品,而对于目前旗下仅有BX7、BX5两款车型的宝沃来说更是如此,寄望于以新能源车型迅速打开市场。宝沃在今年北京车展推出了纯电动SUV车型——BXi7,以SUV与纯电动双概念征战国内新能源车市场。

虽然宝沃BXi7为新能源车型,但是该车型在外观方面与BX7燃油版车型区别并不大。宝沃BXi7依然沿用宝沃“Wingline”设计哲学,主要针对外观细节进行调整。前进气格栅采用蓝色菱形设计,并配以蓝色边框,以强调新能源车身份。同时,该车型前大灯组采用熏黑设计,前保险杠两侧开口也进行了调整。宝沃BXi7车身侧面及尾部同样需要燃油版车型设计语言,新增的充电接口位于左后轮眉上方。

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13毫米/1923毫米/1690毫米,轴距达到2760毫米。与燃油版BX7相比,宝沃BXi7车身长度缩短2毫米,车身高度增加13毫米。此外,该车型整备质量达到1950公斤,相比燃油版BX7五座车型重量增加171公斤。

宝沃搭载的e-Propulsion系统,采用高度弹性模块化设计,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等能够根据需求灵活调整,该套系统前、后动力模块统一由智能四驱单元进行扭矩输出控制,其中后轮扭矩输出最高可达整车30%,以便应对各种复杂路面。动力方面,宝沃BXi7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每小时。宝沃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

日产聆风 续航里程:400公里

作为全球最为成功的纯电动车型之一,日产聆风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30万辆。此前,该车型曾在启辰实现国产,并以“晨风”的车型名称入市销售。但是,150公里的续航里程成为该车型的短板。对此,日产以更新换代、引入国产等方式,欲使聆风在未来能够在国内新能源车竞争中抢占份额。

今年北京车展,日产展台上聆风正式亮相。据了解,该车型在电机与电池的双重作用下,最大功率为11千瓦、最大扭矩为320牛·米,动力水平与2.0T发动机相当。同时,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日产聆风在40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的帮助下,续航里程也大幅提升至400公里,与特斯拉Model X相当。未来,日产聆风还有望推出搭载60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版本的车型,续航里程将进一步增加。而在充电方面,该车型在普通充电模式下,充满电量需8个小时,快充模式下,仅需40分钟便能将电池电量充至80%。

此外,日产聆风还将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和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技术。其中,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实现车辆在单车道上的自动驾驶;ProPILOT Park自动泊车技术则能够完全自动控制车辆的加速、制动、转向、换挡及完全制动,通过简单的操作帮助驾驶者泊车入位。

腾势500 续航里程:451公里

从进入市场之初便主打高续航里程的腾势,不断将新车型续航里程推向新高度。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腾势500车型,续航里程为451公里,成为关注焦点。

相比腾势400车型,腾势500的前脸采用全新设计造型,LED光源的前大灯组搭配两条日间行车灯提升车辆辨识度,同时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也表明该车型的新能源车身份。车身侧面,该车型D柱加长,营造出类似掀背车的造型,而车尾除更换与前脸相呼应的虎翎式尾灯组外,此前腾势400车型上的“DENZA”也被替换成“500”字样。

内饰方面,腾势500整体布局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两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液晶仪表盘与大尺寸中控显示屏,并使用DENZA-LINK腾势智能互联系统,而物理按键与旋钮得到保留,以增加操作便利性。

动力方面,腾势500配备一组70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密度提升至105.72瓦时/公斤,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51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续航里程增加,但腾势500的整车质量却下降40公斤,同时动力电池容量相比腾势400车型增加8千瓦/时,与特斯拉Model S的70千瓦/时容量相当。

捷豹I-PACE 续航里程:500公里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捷豹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正式发布。而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该车型也迎来国内首秀。作为一款豪华纯电动SUV车型,捷豹I-PACE将与特斯拉Model X展开竞争。

捷豹I-PACE长宽高分别为4680毫米/1890毫米/1560毫米,轴距为2990毫米。该车型外观造型延续此前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车身动感流畅,传统燃油车型的排放管被通风口所取代。

在动力方面,捷豹I-PACE搭载两台由捷豹自主研发的同轴永磁电机,分别布置在车辆前后轴上,每台同轴永磁电机均匹配一部小型单速变速箱和差速器,可将扭矩精准分配至四个车轮,使I-PACE不断调整前后平衡,以适应不同路况。两台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400马力、峰值扭矩为696牛·米,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

此外,动力电池方面,捷豹I-PACE配备81千瓦/时的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一次充电可续航500公里,使用直流电高速充电桩,捷豹I-PACE可在40分钟内将电池从0充至80%,而充电15分钟即可实现100公里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