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零部件厂商加速电气化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4-23

博世集团电池产业落户中国

  

博世集团不久前在江苏无锡举行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建设奠基仪式,其全球首个电池产业化项目——车用48V电池项目同步开工建设。博世无锡公司将成为未来博世集团动力总成业务的中国总部和在华发展的重要基地。博世集团于2月28日宣布,将放弃自制动力电池单元,采用外购方式。但在系统集成层面,博世还会加大研发生产的力度,将通过自身的电池管理系统技术与系统集成能力,来提供完整的电池系统。

而博世更新推出的48V混合动力电池系统发布于去年10月,该系统是用能量小于1度电的功率型锂离子电池替代传统的铅酸电池,用BSG电机替代传统的启动电机和发电机,除了自动启停功能之外,还能够在必要的时候,为车辆提供辅助动力。相较于高压混合动力系统,48V微混系统能够以1/3的成本提供全混合动力2/3的好处,让燃油经济性提高15%-20%。

捷太格特展示先进转向器

  

捷太格特JTEKT近日宣布参加北京车展。捷太格特以“安全、环保、舒适”为宗旨,致力于生产节能环保、值得社会信赖的产品,涉及汽车转向器、驱动零部件、各产业用轴承和机床四大类别的产品,覆盖各个工业领域。尤其作为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1988年,捷太格特率先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动助力转向器(EPS),并在乘用车转向器市场至今保持着全球市场占有率No.1。问世29年以来,捷太格特在全球累计生产EPS达1亿台以上、累计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600多万吨,持续对环境改善做出贡献。

此次捷太格特将着力展示“低油耗,高效能,轻量化”的先进汽车转向器、驱动零部件以及汽车用轴承等一系列产品。

同时,捷太格特通过VR眼镜“JGOGGLE”向大家展示过位于日本的捷太格特伊贺试车场。本次车展将推出它的第2代产品。同样是以捷太格特伊贺试车场为背景舞台,但不同的是,第2代产品除了模拟360度车内外环境之外,还将向大家介绍本公司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相关技术。

舍弗勒集团电气化转型

  

舍弗勒集团正在向混合动力技术和纯电动汽车领域转型,并在今年3月正式推出了电动汽车业务部门,且制定了在电气化领域的销售计划,目标在2020年前集团内的电动汽车业务将占总营收的15%以上。

目前舍弗勒集团已获得全球不同汽车客户在新能源汽车传动轴以及混合动力模块等产品上的8个系列合同,这些合同的销售潜力超过10亿欧元。同时,舍弗勒集团也将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针对中国汽车品牌进行定制的供应需求。

2018年3月16日,舍弗勒全球首个P2混合动力模块在太仓制造基地正式投产。该模块可以实现多种驱动模式,包括纯电驱动车辆起步和行驶、纯发动机驱动行驶、电机助力、在纯电驱动行驶中通过电机启动发动机,以及制动能量回收。

搭载该模块的车辆在电机和发动机共同驱动模式下具有出色的车辆动力性能,当配备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大于50km纯电续航里程)时,该模块可提高至少70%的燃油经济性。

德尔福科技首推创新组合逆变器

  

德尔福科技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组合式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让新能源汽车更上一个台阶。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这些组件打造了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电能密度更高,包装更小、更轻。

据悉,该创新产品由德尔福科技投资8000万美元、占地1.7万多平方米的苏州工厂研发制造。这款产品的推出巩固了该公司寻求的技术发展,满足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各种本地需求。

北汽法雷奥西门子下线投产

  

北汽法雷奥西门子近日举办电驱动系统首批下线暨EU系列电机、控制器交付仪式。

此次投产的电机、控制器是北汽法雷奥西门子历时两年全力打造的新产品。电机方面采用先进的软件对核心部件进行仿真分析,多次优化结构和性能,减少设计造成的风险,具有较高的可靠性。控制器方面采用新一代SKinIGBT模块,高于市场现有产品的功率循环寿命,同时最新的三核微处理器主控芯片也将满足安全需求。预计该新产品今年的产值将达1.2亿元。

大陆集团与成飞组建合资公司

  

大陆集团近日宣布,与中国汽车及电池供应商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各自旗下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生产48V汽车电池系统。据悉,大陆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份,成飞集成下属公司持股40%,成飞集成旗下的中航锂电公司专业从事电池的开发和生产。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在全球运营,并服务欧洲、北美、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的客户。合资公司总部拟设立在中国常州,预计2018年中开始正式运营。

据了解,新合资公司主要开发和生产可用于48V轻混系统的电池平台,覆盖各种48V结构(PO、P2、Px),功率可达25kW。

斑马网络布局车联网

  

近日,博世与斑马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共同在汽车智能网联、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人机交互、车队管理、移动出行等多个领域,展开产品开发、运营和项目执行等各环节的协作,并且开始研究未来适合中国地区人车生活和交通出行场景的解决方案,而下一步,双方还会在自动驾驶、V2X、人机协同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早在今年2月,博世正式对外宣布,将成立新的智能网联事业部,致力于推动公司业务向智能交通服务供应商转型。博世准备通过一系列智能解决方案,将娱乐、导航、远程信息处理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集成到车辆中,把汽车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完全互联的生活空间。未来,博世最新的智能化车内人机交互技术将以全新的数字显示器、语音助手和触觉反馈等实现车与驾驶者的个性化互联,同时帮助驾驶员更专注于道路情况,提升交通出行的安全和便捷。

斑马网络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营业务就是为汽车行业提供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系统现已全面应用于上汽集团旗下荣威、名爵以及大通品牌的乘用车上。据悉,通过斑马网络把阿里的生态引入车内,博世可以省去搜集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模式以及交通出行场景等数据的麻烦。直接赋能每一个组织和终端用户的出行需求,就可解决终端客户驾驶过程中及享受一系列出行服务时所面临的问题,帮助汽车制造商优化用户体验,并为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创造价值,推动中国互联汽车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