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格上财富新书《私募的进化》正式发布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4月15日,格上财富在北京举办了一场2018春季投资策略会暨《私募的进化:金融超级蓝海中的跌宕十年》新书发布会,数百位私募人士及投资者应邀出席,会上,格上财富对新书的内容构架以及市场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剖析。

2007年的牛市催生出中国资本市场第一波公募大佬“奔私潮”,也由此开启私募行业发展元年。十年间,伴随着国民财富的急剧增长,私募行业在从0 到12万亿的资产管理规模聚变中,逐渐成长为大资管时代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同时也孕育出30多家百亿级规模的证券私募骄子。本书结合私募十年发展历程,系统梳理了2007年至2017年中国私募行业跌宕起伏的进化史,并深度揭秘景林、重阳、高毅等18家私募巨头的成长历程与投资哲学。值得一提的是,该书也是国内第一本系统复盘和反思私募行业十年发展的著作。

同时新书发布会上,格上财富首席策略官刘建分享了2018年上半年投资趋势与策略。刘建表示, 2018年中国投资市场上最好的机会在于股票投资和股权投资两大市场。股票方面,中国股市估值仍处于全球洼地,存在较高投资价值;股权市场建议重点关注三大领域:一是新经济的代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二是教育、新零售领域;三是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和消费下沉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