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云端化和平台化成餐企发展新方向

出处: 作者:赵超越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4-18

微信图片_201804182123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超越4月18日,由亿欧主办,美团点评协办的“GIIS2018中国餐饮服务及零售化领袖峰会”在京举办,亿欧董事合伙人李双在会上表示,三高一低是餐饮业共同的难题,餐饮人转型升级的脚步也从未停止。随着消费升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理念新科技的发展,餐饮业跨界发展已经成为新趋势。并且新餐饮也将呈现在线化、数据化、模式化、品牌化、零售化五大特征,餐饮服务运转流程冗长庞杂,覆盖六项服务环节;在产业创新背景下,云端化和平台化成为行业新特征。

庆丰餐饮副总经理阎希娟分享了老字号庆丰的历久弥新之路,新消费时代下庆丰餐饮在企业信息化、外卖运营、连锁管理等方面进行创新,庆丰在积善余庆、国富民丰的文化理念下传承北京文化。

嘉和一品创始人刘京京表示,现在的空巢青年约有5800万,每天的餐饮需求和消费力旺盛,并且现在的消费者爱表达、爱分享,企业应该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迎合九零后和零零后的审美,才能更好地焕发品牌活力。

作为活动的协办方,美团点评副总裁夏飞侨表示,新餐饮新在场景、体验和技术,线上线下一体化是未来大趋势。线上可以让客户变成会员、带来以人为本的体验、使得成本重构。并且集合收银、支付、排队、预订等环节为一体的产品可以全面提升餐厅运营效率,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而在供应链企业方面,众美联集团副总裁曹丽云认为新餐饮爆发的关键在于效率,连锁发展应以标准供应链为核心,品牌+标准供应链的模式可以助力新餐饮突破天花板。新希望六和食品事业群总裁张早表示,未来餐饮将是“集“堂食+外卖+零售”业务为一体的“营销型”公司,专业分工、全产业链、保障安全品质的供应链可以为餐饮企业带来效率和品牌的整体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