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陈春木个展关注“所见之外”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3-29

C2018-03-30燕京书画周刊4版01s002

活动现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3月25日,陈春木“看所见之外”个展登陆鸿坤美术馆,展览由田恺策划,黄笃为学术主持。共展出了艺术家四年来的经典力作20余幅。

走近陈春木的作品,不难发现他的作品最大的特征是真诚的情感。在外表光鲜、颜色艳丽的各种莫名基因突变的植物下,根植于艺术家深层次思维的是对于社会现实状况的影射。

批评家黄笃在写给春木的文章中提到:“他从这片文化沃土中找到了自己的艺术方式,在一种亚文化或民间艺术(古董、茶)中发现和挖掘到能量和动力,即将野性、古朴、自然、动物、性等融入或混杂于自己的绘画。与此同时,他把个人丰富的想像力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其多变的绘画充分展现了从一个瞬间转向另一个的瞬间的流动形象,即在不确定中去不断重构自己的绘画。陈春木有其绘画表现的砝码,其绘画常常描绘出一种颇具皮肤和‘脏’的质感的表征,营造出一种充满诡异而神秘的绘画风格。在他的绘画中,让人隐约从中感受到隐喻人的精神痕迹,既显现了苦涩感,又彰显坚韧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