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第二届画廊周打造当代艺术超强阵容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 网编:王巍 2018-03-29

3月23日,第二届画廊周北京活动在798国际艺术区和草场地国际艺术区举行。共有18家国内外顶尖画廊、4家非盈利机构参与此次活动。杨画廊推出的张玥个展“山鹰之歌”荣获画廊周最佳展览奖。

作为主办方,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伶向媒体表示:“我们未来的思考不止局限在艺术区这个维度,同时还想介入到产业中来,所以我们也积极支持和投入画廊周这样的项目,相对于博览会更专业性、更系统性地去反映艺术,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风貌。”

本届画廊周邀请了400位左右的国内外艺术藏家和业界人士出席。谈及对藏家邀约的考量,王彦伶表示:“文化和艺术正在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去年798曾推出许多公共教育的项目,以期为新的科技精英、新的财富人群、新的企业提供平台,让他们了解艺术。通过画廊周的活动,希望对这些藏家进行推广。我们重视全球藏家,但尤其重视中国‘新增量’,这是真正的力量所在。”

对于本届画廊周所产生的一些新变化,画廊周北京总监王一妃表示:“线上传播的兴起已经成为很显著的趋势,这是画廊周贯穿所有项目所强调和带入的理念。期许可以将北京本地的艺术生态推荐给更多国际观众。”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