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直击糖酒会】水井坊深耕文化属性欲跻身一线

出处: 作者: 刘一博 薛晨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3-23

 

微信图片_20180323161312

第98届全国糖酒会期间,水井坊博物馆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水井坊非遗新生专项基金。水井坊希望将中国白酒文化与“非遗”进行接驳,在探寻非遗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同时将白酒与传统文化紧密联系,并增强水井坊“文化名酒”定位在社会上的认同。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业绩的向好,水井坊希望借助文化定位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以此推动企业跻身一线白酒企业的行列。

在3月20日的基金成立大会上,现场以更时尚的方式展示了包括南京金箔、南京云锦、云南傣纸在内的古老非遗技艺。作为活动主办方的水井坊也推荐了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井坊方面认为,企业是“非遗”技艺与传统文化传承的受益者,通过多年深耕传统文化领域的收获,结合对于“非遗”保护的感悟,与多方力量共同启动的非遗新生专项基金,是厚积薄发之后的开创之举。

水井坊选择联合各家组织,成立非遗新生专项基金,可以看作是水井坊在长期探索之后,着眼于“非遗新生”生态链的打造,迈出了系统化运作的第一步。对于基金的使用,水井坊表示,将携手国内推动以传统手工艺为代表的珍贵文化得以传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专业公益组织,以期通过文化梳理、公众倡导、融合创新和市场链接等方法,进行非遗项目活化。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水井坊业绩向好,企业谋划更高的品牌定位。据了解,水井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 1.11 亿元,同比增长约 49%;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 8.72亿元,同比增加约 74%。目前高端白酒品牌集中度加强,中高端白酒实现扩容式增长。水井坊随之进行品牌升级,先后推出水井坊典藏大师版及水井坊菁翠。除此之外,企业在销售渠道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在巩固核心终端销售门店的同时,通过新、老代理商结合的营销模式,深度挖掘品鉴会项目,这些都促进了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升。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薛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