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直击糖酒会】销售破十亿 挖酒网借大数据延伸产业链

出处: 作者: 刘一博 薛晨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3-23

微信图片_20180323161352

挖酒网在成都糖酒会期间举行的2018客户大会上显示,2017年企业销售额突破十亿元。不仅如此,在2018年,挖酒网将开始向整个行业开放,并成立数据研究院,在“互联网+”以及葡萄酒千亿消费浪潮下,借助大数据进一步延伸企业产业链。有观点认为,大数据思维能推动企业的智能化与集约化,对于企业的产业拓展以及效率提升有着积极的作用。

消息显示,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2017年,挖酒网与上游500余家酒庄的酒款进行整合,原瓶原装葡萄酒年进口量超过1000万升,线上经销商端注册用户突破5万,销售额突破十亿元。挖酒网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大数据之后,首先可以通过对销量的分析,判断各个地区对葡萄酒的喜好以及动销情况,以此指导上游采购,规避人为主观判断产生的风险。其次,可以通过产品的销售数据分析,设置分布式仓储,优化传统电商的无效物流模式。最后,可以通过自动订单调度技术,把任一平台上的订单,实时、自动、准确地推送到距离买家最近的仓库。

也正是基于在大数据方面的研究与运用,挖酒网计划在2018年启动数据研究院,并将此作为企业挖酒网未来的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在熟练运用数据的基础上,通过挖酒网的物流网,去完成产品的分发。挖酒网创始人、CEO李猛介绍在2018年,挖酒网在全国的4个库房会增加到7个,基本上覆盖全国大的物流中心。不仅如此,通过挖酒网的海外团队以及国内商务采购团队对负上游供应商的筛选。明确葡萄酒的品质、产品品质、价格及供应商发展的稳定性、供应商在其所在国家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工作效率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配合度等经销商较为敏感的问题。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酒类进出口商分会秘书长王旭伟认为,整个行业正处于2011年以来最好的一波增长态势当中。中国目前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未来潜力巨大。但在看到机遇的同时也要清醒的意识到挑战,诸如市场信息仍不对称、供应链环节仍存在极大的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空间、进口葡萄酒企业在继续增多但相当一部分企业经营状况不很理想、假冒伪劣现象仍较普遍等等。因此在智能化、集约化、跨界资源整合、全球化方面领先的企业将在行业竞争中取得更明显的优势地位。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薛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