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直击糖酒会】受惠茅台热 仁怀产区谋集团化发展

出处: 作者:刘一博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3-22

微信图片_20180322222032

日前,盛产酱香美酒的中国酒都仁怀市,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糖酒交易会上,首次以“中国酱香酒产区”名义开展推介活动。“仁怀酱香酒产区”,是仁怀市首次面向全国、全行业提出。这意味仁怀市正在运用政府的主导功能,解决品牌纷杂等问题,树立仁怀市酱香白酒的整体品牌形象。

位于赤水河畔的贵州省仁怀市,出产以茅台酒为代表的优质酱香白酒。截至目前,该区域共有涉酒企业2900余家,其中白酒生产企业346家,2017年白酒产值580多亿元,实现销售额610亿元。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称,在当前“茅台酒热”的影响下,国台、钓鱼台、金酱等一批酱香白酒逐渐兴起,使得贵州白酒集团军正在成型。贵州白酒正从“茅台一枝独大”向“茅台引领、百花齐放”的格局转变,产业集群式发展目标正在实现。

仁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帆表示,打造“仁怀酱香酒产区”品牌,目的是用产区品牌代替产品品牌,建立起严格的管理体系等,让消费者明明白白买酒、明明白白喝酒。同时,利用产区品牌,有助于仁怀市酱香白酒实现集群式发展,助推中国白酒开创国际化之路。 对于这一提法,世界级酿酒大师、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认为,打造“仁怀酱香酒产区”,是对酱香白酒传统工艺的传承,更是“工匠精神”的延续。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